热门关键字:  总结  实习  工作  报告  打印机
当前位置 :| 首页>家庭百事>防治肿瘤>

水果比维生素片更能防癌

来源: 作者: 时间:2007-01-29 点击:
水果比维生素片更能防癌
  
  现在,有事没事吃各种维生素片似乎成为人们自我保养的时尚,但是最近美国科学家通过实验驳斥了这种错误观念。他们认为,新鲜的水果比多种维生素片更能防癌抗衰老。据《自然》杂志报道:果肉,特别是果皮中所含的植物化学剂(植物中化学成分的复合物)能产生抗癌和抗氧化作用。美国苹果研究学会和美国苹果研究发展计划的研究人员通过实验证实,抗氧化和抗癌作用不能由任何单独的化合物完成,它们是植物化学剂共同作用的结果。例如:苹果中的维生素C只能起到一小部分抗氧化作用,几乎所有这种作用都是由苹果中的植物化学剂协同完成的。换言之,不是维生素C而是植物化学剂使苹果具,有抗氧化和抗癌能力,所以吃水果蔬菜比吃维生素片更有用。
  同时,科学家们用带果皮的苹果提取物治疗结肠癌,抑制了43%的癌细胞,而纯果肉提取物则抑制了29%的癌细胞。带果皮的苹果对于肝癌同样有效。因此,将水果带皮吃可以提供抗氧化剂(可以清除活性氧化物,延缓细胞衰老的物质),并起到抑制肿瘤细胞增生的作用。
最新评论共有 0 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注册
赞助商链接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