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总结  实习  工作  报告  打印机
当前位置 :| 首页>生活知识>

饮茶是人体补充硒元素的有效途径

来源: 作者: 时间:2007-09-28 点击:
饮茶是人体补充硒元素的有效途径
  
  硒在人体中的绝对重量仅12~14微克,作为人体必需的生命元素,必须遵循最佳浓度的伯特兰德定律,即摄入人体的硒必须在最佳浓度范围内。由于各国对硒的研究还在不断深入,因此人体对硒的需要量,美国食品与营养委员会提出人的饮食中含有0.1PPM的硒就可以预防各种硒缺乏症。但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Schrauzer博士及其同事们发现癌症发病率是随血液里的含硒量的增高而下降,他们建议硒的摄入量宜提高到食品与营养委员会推荐水平的一倍左右可防止许多癌病。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细胞专业的教授们却认为,在正常情况下,人体摄入硒2~3天内会被排除出体外,但患有癌症的病人硒长期固定在肿瘤细胞上,导致肿瘤细胞死亡,使肿瘤缩小或消失。美国康奈尔姆斯教授和克拉克博士在对1312名参与者开展的为期10年的研究结果发现,服用适量的硒使癌症的发生率降低37%,癌症死亡率亦比服用安慰剂降低50%以上。他们还特别发现,每天仅服用200微克的硒添加剂,就可使前列腺癌的发生率降低50%,肺癌和结肠癌的发生率降低38%。美国亚利桑那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结果表明,每日摄取200微克的硒,肺癌、前列腺癌、直肠癌的发病率降低50%以上。我国营养学会建议,人体每天的硒推荐摄入量婴儿为15微克,1~7岁儿童为20~40微克,7岁以上少年为50微克,成年人为60~120微克。
  茶叶虽然是富集硒很多的饮料,但大部分含量低于0.2微克/克,即使饮用含硒量在6.59微克/克的富硒茶,每天饮用10克茶叶,按最高浸出率66.7%计算,每天的摄入量也只有43.96微克,为成人每天安全标准的36.6~78%,饮茶绝不会引起硒中毒;如果以全国平均茶叶中硒浸出率20.10%来计算,每天饮用10克茶叶,人体摄入量只有13.25微克。因此,美国理查德·瓦特博士建议在食物中加入微量元素硒、维生素C和维生素E配比成三合剂,可以延长人的寿命。
  世界上40余个国家和地区贫硒,我国从东北、西北到云贵高原有一条富硒地带,缺硒省份20余个。茶叶是当今最便宜、最方便、最直接、最普通的一种天然饮料,饮茶不但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硒元素等微量元素,而且还可摄入丰富的茶多酚、茶多糖、茶色素、维生素、矿物质等众多营养保健成分。茶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最佳饮料,饮茶特别是饮用富硒茶是补充人体硒元素的最佳途径。
最新评论共有 0 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注册
赞助商链接